華盛頓國際部破紀錄 錄取超過240所海外名校 

台中華盛頓中學今年捷報連連,國內繁星計畫表現亮眼,錄取率高達七成,多名學生錄取國內醫科及頂尖大學;國際部海外升學更是創下新紀錄,截至目前為止,華盛頓中學國際部錄取超過230所頂尖名校。

華盛頓中學國際部今年高三海外升學成績卓越傑出,
共拿下11個國家、錄取超過240所頂尖名校,獲得高達8000萬新台幣獎學金,成功挺進世界名校;不僅成功躋身美國常春藤名校,更是UC大滿貫,收到全部加州大學共9間分校,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柏克萊分校的錄取通知及獎學金,全校師生都非常興奮。

(▲此數據為最新放榜資訊 23/08/17更新)

華中國際部 蘇雋佑 Danny

  • 美國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
  •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(Princeton University)
  •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(UC Berkely)
  •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(UBC)

其中,三年前捨棄第一志願台中一中,直升華盛頓高中部的蘇雋佑,同時錄取世界三所最頂尖的學府,包括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、普林斯頓大學(Princeton University)和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, Berkeley) 成為台灣應屆高中生的唯一;尤其難得的是,哈佛大學今年錄取率再探新低,僅僅2.8%,蘇雋佑同學的申請過程更加具有挑戰性。

在自然科學領域特別感興趣的蘇雋佑同學,對於要選擇同屬排名第一的哈佛大學或普林斯頓大學兩所名校,還在考慮當中,尚未作最後決定。

六年一貫的蘇雋佑同學,從國中開始就認真向學,在國三會考更是拿下5A10+及作文6級分大滿貫的好成績,因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可能而捨棄台中第一志願,選擇繼續留在華盛頓中學深耕,並經與校長一番促膝長談之後,毅然決然在高一時轉至國際部,希望能夠完成進入全世界最頂尖大學的夢想。

蘇雋佑同學因學業表現優異,曾獲頒2022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獎(LSE Excellence Award),同時憑藉著對古生物學、環境變遷等議題的濃厚興趣,參加公民講堂分享藻礁學,也在高中部陳柏煒老師的帶領下,2022年成為第21屆旺宏科學獎生物組銀牌得主。

華中國際部 林文祺 Lucas

  • 美國杜克大學(Duke)
  • 美國紐約大學(NYU)
  •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
  •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(UCSD)
  •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(UCDavis)

從小學就進入華盛頓體系就讀的國際部學生林文祺,分別錄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、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(UCSD)、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(UCDavis)、紐約大學(NYU)和杜克大學(Duke)等多所全美前50大頂尖大學,他決定選擇進入排名第10的杜克大學。林文祺同學表示,杜克大學的跨領域學習很厲害,可以同時研究不同主科,他希望到該校探索自己的興趣。


林文祺同學自2021開始自發性發起咖啡小子公益計畫,與世界各地偏鄉小學合作,將小朋友的繪畫印在咖啡包上出售,再將所得利潤,捐回給學校,合作小學更遠達烏克蘭,愛心義舉無遠弗界。

▲Coffee Kids Taiwan咖啡小子專欄

華中國際部 陳翊璇 Lorena

  • 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)
  • 多所全美百大名校

國際部另一同學陳翊璇錄取世界名校的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)及多所全美百大名校,還獲得超過500萬的獎學金。她決定就讀排名第6的華盛頓大學。陳翊璇同學說,她的哥哥和姊姊都在華盛頓大學所在的西雅圖留學過,對西雅圖這個城市有特殊的情感,而在商業領域特別有名的華盛頓大學,她將選擇就讀行銷學系。

陳翊璇同學分享說:「在國際部就讀期間,陸續辦過十幾個活動,每個活動都為自己帶來許多不一樣的人生經驗。」其中,名為「Only YES means YES」的口罩義賣計劃,與現代婦女基金會合作,將義賣口罩所得全數捐款至婦女基金會,對她而言別具意義,也藉由這個機會,找到可以讓自己發揮長才的舞台。

▲用相信打破沉默 口罩公益計畫

華中國際部 楊承翰 Hank

  • 日本早稻田大學
  • 日本上智大學
  • 日本立命館大學

錄取日本早稻田大學、上智大學和立命館大學的楊承翰同學,將選擇日本私校排名第2的早稻田大學。楊承翰同學說,他升上國一時,和家人到日本旅遊,就注意到非常國際化的早稻田大學,學術風氣很自由,希望就讀早稻田大學的國際教養學部,大一、大二先思考好未來想走的目標後,大三再進一步選擇研究的學科。

楊承翰同學從中班開始在華盛頓體系就讀,從小愛玩遊戲王卡的他說:「玩遊戲王卡,英文和日文要一起好,時間管理也要很好。」國三時,透過華盛頓中學第二外語課程,選修日文,高二在大學進階AP日文和日語能力檢定(JLPT)中雙雙拿下優異的成績,到高三終能錄取日本三所最強的名校。楊承翰同學期許自己,能向多位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的前日本首相及名人們看齊。

國際部升學輔導主任林佳佳說:「青少年的孩子有個性,各個有想法,海外升學輔導團隊亦師亦友,首先要了解全球各大學的特色、孩子的個性以及父母的期許,找到最適合孩子就讀的國家和主修;19年來,我們國際部專業的海外升學輔導團隊,致力於發掘孩子的亮點,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是可以站在國際舞臺上光芒四射的。」

校長劉一欣分享說:「華盛頓中學秉持一貫的教育理念就是適才適性,相信每個孩子都會有最適合他發光發熱的舞台,透過學校的帶領與探索,多元選修及客製化升學輔導,不論是國內頂尖大學升學、或是海外名校留學申請,我們希望透過學校教師團隊的努力,幫助同學及早發掘所愛深耕經營,造就不同凡響的人生履歷。」